【ADGG】专治各种不服-2(现代AU)

欧洲气死爹小魔王上线,带你见识滚圈单亲家庭的硬核日常。

逼德校改校规的第一人不用猜也知道是谁啦,毕竟上梁不正下梁歪~

请大家脑补Depp和Jamie父子畅快对骂、热烈撕逼的场景(老格啊,熊孩子需要一个驯兽师来好好教♂育他,你也需要一个老♂伴帮你分担教育熊孩子的辛苦)


Chapters.2

纽蒙迦德是整条街上唯一的巴洛克风建筑,不过此刻它的内部正酝酿着一场暴风雨,风眼中心是一对金发异瞳的父子。

「你他妈真够可以的!让全欧洲最能容忍坏孩子的德姆斯特朗都气到把你开除了!!!」

格林德沃的一头金发倒竖,像只怒发冲冠的猛禽在屋子里来回踱步。

「他们还专门为你改了校规!你成了建校历史上第二个逼得学校不得不改校规的王八蛋!」

他的儿子——年仅16岁的少年盖勒特,好整以暇地坐在沙发上,嘴里还嚼着泡泡糖。

「第一个是谁?」他问。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被开除了,混蛋!」

「可我什么都没做呀。」

「你差点把学校炸了!」格林德沃拖长音,「把—学—校—炸—了!」

「那是舞台事故,我本来想弄个酷炫的烟花装置在贝斯solo时用,谁知道克雷登斯会放那么多火药在发射筒里。」盖勒特满脸无辜。

「克雷登斯!你不说我差点忘了,你把一个不知道打哪儿来的野孩子弄去德姆斯特朗上学,还上了整整一周的课!」

「请别叫他野孩子好吗,他是我的歌迷,他帮我发了很多传单!」

「疯子歌迷和傻X主唱,你俩就他妈的是一坨屎!」

「他还是你的歌迷呢,他会唱你所有的歌。」盖勒特反唇相讥,「这么看只有屎才他妈的会喜欢上你。」

「你他妈的给我闭嘴!」格林德沃怒吼。

「他妈的~他妈的~」一只站在来复枪上的鹦鹉适时地出声搅局。

「嘿,你是打哪儿来的?」盖勒特伸出手,鹦鹉听话地飞到他的手指上。「老爸,你开始像个老头一样养鸟了吗?喂,臭鸟,要不要来根大麻?」

「别岔开话题小兔崽子,我现在在说你被开除的事!」格林德沃抽出一支雪茄,把雪茄帽当成是儿子的脑袋,恶狠狠地一刀裁掉。「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我不知道。」盖勒特一边逗弄鹦鹉,一边偷瞄父亲怒气冲冲的脸。「你觉得我该怎么办?」

格林德沃狠狠抽了口雪茄:「去向学校认错,然后回去上课。」

「这不可能!」盖勒特叫起来,「我没有错,我都说了这他妈的是场意外!」

「他妈的~」鹦鹉跟着帮腔。

「这儿没你的事儿,死鸟。」

格林德沃抓起鹦鹉扔进垃圾桶里,鹦鹉坚强地从一堆易拉罐中探出脑袋。

「你捅出的篓子自己负责摆平。我最多答应掏钱去修那座破礼堂。」

「你那么有钱,修十座又能怎么样。还有克雷登斯的事——」盖勒特吹出一个泡泡,含糊不清地说,「破学校的监管本来就有漏洞,就算不是我,也会有别人……」

「强词夺理!」格林德沃一把揪住儿子的金色长发,逼迫他抬起头正视自己。「我最后给你一次机会,回去上学和滚出这个家,你选哪个?」

盖勒特挣开父亲的手:「我选回去上学——」

「这还差不多。」

「以外的所有选择。」

「那你就滚出这个家!」

「走就走。」盖勒特站起来,开始大无畏地收拾起自己的东西。「我正好可以去找巴希达姑婆,她上次跟我说有张藏宝图上有阿波罗琴弦的下落,有了那玩意儿,我的音乐可以让任何一个凡人欲仙欲死。」

「你的脑子坏掉了!你他妈的一把年纪居然还信神话故事!」格林德沃踢翻一张椅子,「海涅在『流亡的众神』里说了,阿波罗在德国被处死了,宙斯在荒岛上放羊,老得快死了……神话这种鬼东西都是骗小孩的!世界上根本没有神!」

「小时候向我吹嘘神有多能耐的人可是你。」几件T恤被塞进背包里,盖勒特看着自己老爸,「再说我不看海涅。」

「你母语是德语你不看海涅?!」

「我写的都是英文歌。」

「我会停掉你所有的信用卡!」

「随你的便吧。」

「你的那些游戏、玩具、唱片、吉他,我会统统扔掉的,你那辆车我也会烧了它。」

「你高兴就好。」手机和钱包也收拾妥当了。

「你别指望跟维达他们要钱,他们一毛钱都不会资助你!」

盖勒特拿起沙发边自己的吉他:「不需要,我会想办法自己挣钱。」

「自己挣钱?就凭你?」格林德沃觉得可笑。

盖勒特将自己的金发撩到脑后,那张俊脸闪闪发光。

「除了你,世界上多的是人爱我。看过『不羁的天空』吗?我要学基努·里维斯当男妓让你丢脸,很多人都夸我有约翰尼·德普的气质~」

「去他妈的约翰尼·德普!」格林德沃简直要气疯了,他抓起一只空杯子掷过去,「男妓?你就不能有点出息想想当个明星什么的!」

「做明星梦得有钱买去好莱坞的机票!我的吝啬鬼老爸连一毛钱都不愿意给我!」

最后,盖勒特将背包和吉他甩到肩上。

「我走了,抱着你的钱见鬼去吧,混蛋。」

他头也不回地推开门出去。

「你、你你……!!!」

格林德沃被儿子气得舌头打结。他冲到墙边,摘下挂着的来复枪,跑到阳台上朝着楼下连开几枪。

「有本事你就死在外面一辈子别回来!」

……

邓布利多一行三人来到纽蒙迦德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火爆的场面。呼呼的枪声中,一个衣襟大开的金发少年淡定地从花园中穿过,子弹飞过他的耳边,他连脖子都没有缩一下。直到走到铁门边,他才回过头,冲着阳台上的人竖起中指。

「下次瞄准这儿,老爸。」他坏笑着戳了戳自己的脑袋,一闪身,消失在了铁门外。

『现在的孩子真是疯得可以,他的监护人是只茶壶吗?』

邓布利多属于教育者的责任心开始发作,他无法想象自己的小阿不思闯出什么滔天大祸来,才能气得他朝他开枪——不,我永远不会向阿不思开枪的,我的阿不思既聪明又懂事,从来不用我操心。

这样想着,邓布利多抬起头,望向那只『茶壶』——阳台上站着一个叼着雪茄、睡袍大敞、戴着墨镜、气急败坏的金发中年。

邓布利多摘下帽子,礼貌地向对方欠身。

「您好,请问是格林德沃先生吗?」

「你他妈的哪位?」

「我是忒修斯的朋友,今天专程为我的两个朋友来向您道歉。」他冲格林德沃扬了扬手中的礼盒,里面装着本来带给阿不思的奶酪布丁。但要跟一个拿枪的家伙谈判,没有点礼物可不行。「您能下来跟我谈谈吗?」

格林德沃丢掉雪茄,转身进了房间。十五分钟后,他衣冠楚楚地出现在了一楼的玄关处。

「请进。」

跟刚才持枪的疯子判若两人,此刻的格林德沃金发齐整、大衣熨帖,精致的肩章和胸前的挂坠让他看起来既充满古典主义又潇洒不羁。他摘下墨镜,双眼直视着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心中响起了警报!

——上帝啊,忒修斯可从来没说过这个疯子如此耀眼!

「有什么事你现在可以说了。」格林德沃坐在沙发上,架起腿,铮亮的皮靴踩着一个地球仪。

那模样仿佛在说——世界都在我的脚下。

一个小东西快速爬上了他的膝盖。

「忒修斯你快看,是鲁比!」纽特叫了起来。

格林德沃嘴角上挑,一把捞起黏过来的小蜥蜴。

「怎么,想来点伏特加么?」他把手中装满烈酒的杯子凑过去。

「你不能喂鬃狮蜥喝酒,它会死的!」纽特大声制止。

但格林德沃置若罔闻,鲁比也像是中了魔咒,竟然真的朝格林德沃那只满是纹身、举着烈性酒饮的右手爬去。

「格林德沃先生,您身上的这只鬃狮蜥它叫鲁比,是M.O.M警署的公共财物。」忒修斯忍住脾气,尽量客气地跟对方交涉。「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您能把它交还给我。」

「鲁比?什么鲁比?谁是鲁比?」格林德沃开始装傻,「这里没有鲁比,这里只有安东尼奥。」

「骗人,它明明就是鲁比!」

纽特想抢回蜥蜴,但又畏惧格林德沃不敢上前。他现在唯一希望能靠自己『爱的力量』唤回鲁比叛逆的心,让它回到自己的怀抱。

于是纽特张开双臂:「鲁比,我爱你,到妈妈怀里来,妈妈爱你。」

蜥蜴停下了动作,茫然地看着他。纽特以为看到了一丝希望。

然而下一秒,格林德沃轻声唤道:

「安东尼奥?」

蜥蜴发出了亲昵的咕噜声,奋力往格林德沃的肩头爬去。它在男人的肩膀登陆,开始不断蹭着对方的颈窝,举动完全不像蜥蜴,更像是一只蠢狗。

「好了,好了,好了,安东尼奥,适可而止一点。」格林德沃只接受安东尼奥几秒钟的示好,他随后便板起脸,「你太黏人了。」

他抓起安东尼奥随手一抛,小家伙摔进客厅一角的一排绿植里——噢,那是一排大麻草。

一只鹦鹉怪叫着从成片的大麻草里飞出来,停在格林德沃肩上。

「波利!」正想哭的纽特止住泪水,他告诉自己要坚强,还有可怜的小波利等待自己解救。

「操你妈的!」波利娴熟地脱口而出。

纽特晕了过去。

「忒修斯,你先带纽特回避一下,让我来跟格林德沃先生谈一谈。」

邓布利多觉得自己需要和格林德沃单独的约会时间——噢,不对,是交涉时间。

忒修斯抱起纽特,给了邓布利多一个『出状况你记得喊我支援』的眼神,走出了房间。

房间里只剩下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两个人。



——TBC——


下一章阿不思就要上线捡到一条翘家金毛啦~

另外邓布利多会告诉大家『拳头够硬,才能宣扬爱与和平』,格林德沃和他的律师团队会第一次踢到一块无懈可击的钢板!

17 Dec 2018
 
评论(37)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