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GG】专治各种不服-3(现代AU)

对不起,既然不当巫师那就来肉搏吧,地表最强巫师中学校长可不是吹的。脑补了一下裘花AD强大包容、游刃有余的样子,被苏到腿软。

老格已经彻底沦为暴娇本娇,向老格下跪道歉。


Chapters.3

邓布利多扶起倒在地上的椅子,在格林德沃面前坐下。

「格林德沃先生,您知道我的来意吧?」

「来送奶酪布丁?」

格林德沃拆开盒子,用手指挖了一坨布丁塞进嘴里。

「妈的……」这英国佬一定有糖尿病!

格林德沃鼓着腮把那坨甜到发腻的玩意儿咽下去,然后剩下的大半个布丁被他丢在了地上。

「安东尼奥~」他又开始呼唤刚才被丢出去的蜥蜴,「你死了么?没死的话过来开饭了。」

邓布利多心痛地看着黏在地上的甜食——纽特的担心一点没错,格林德沃毫无怜悯之心,那种残忍仿佛是与生俱来的,可为什么鲁比和波利会那么喜欢他呢?动物不是应该更敏感么?

邓布利多把视线从布丁的『尸体』上移开。他架起一条腿,双手叠放在膝盖上,整个人如一尊正襟危坐的雕像。尽管他表现得十分淡定,可那一丝细微的情绪变化还是被格林德沃捕捉到了。

「您要不要也来一块?」

格林德沃的语气变得友善起来,他把装着剩下三块布丁的纸盒递到邓布利多面前。

邓布利多刚要伸手,『啪嗒』一声,盒子掉在了地上。

「啊,抱歉。」格林德沃蹭掉皮靴上沾到的奶油,一边对邓布利多勾起嘴角,「有句话说,『蛋糕掉落,着地的总是抹着奶油的一面』,我想看看是不是这样。」

他似笑非笑地看着邓布利多,很明显,他想激怒他。

无聊,幼稚,但确实精准地点燃了中年教育者的火气。

邓布利多站起来:「开个条件吧格林德沃先生,要我们怎么做,你才肯把鹦鹉和蜥蜴还给我们?」

「让我想想……」格林德沃转着他那对异瞳,「让你们局长,叫什么来着,皮奎里,对,让她亲自来跟我道歉。」

「皮奎里局长做错了什么需要向你道歉?」

「她纵容她的手下把一个良好市民抓进警局半个多小时,还让他受尽折磨。」

「受尽折磨?哈哈哈哈……」邓布利多都给气笑了,「格林德沃先生,我认识忒修斯很久,他不是个莽撞的人,你会被抓进警局,错全在你。」

「噢?是吗?」格林德沃危险地眯起双眼。

「你在莱斯特兰奇家的墓地里捣乱,弄坏了好几处墓碑,美其名曰——拍摄音乐录影带。」

「可莱斯特兰奇家的主人——那只老乌鸦,他并不介意,还是他亲自接我出警局的。」

「那是因为你恐吓了他。」邓布利多走到那排大麻草前,掰下一片叶子在鼻尖嗅了嗅,「你把墓碑碎片连同信一起送给他,告诉他你会赔偿一切损失,甚至还可以多附赠一块墓碑。」

「我向来慷慨。」格林德沃大言不惭。

「不得不说那封信写的很有水平,全文没有一个含威胁性的字眼,可威胁的意味却很明显——您附赠的那块墓碑是留给老莱斯特兰奇的,假如他让你不开心了的话。可怜的老乌鸦现在已经收拾包袱、带着刚出生的孩子打算逃去美国了。」

「原来你们英国人喜欢这么解读问题。」格林德沃笑起来,「我又不是意大利人,那套黑手党的作风过时了。」

「你很喜欢这套鼓?它看起来很贵。」邓布利多话锋一转,突然问起客厅一角摆放着的架子鼓。

「对我来说它是无价的。」格林德沃皱起眉,他觉得邓布利多在故意岔开话题。

「这些艺术品呢?都是您的宝贝么?让我看看……这是圣杯,这是石中剑,这个造型……猫王凯西?看来您曾经是个非常痴迷神话的小男孩。」

「我喜欢从各种传说故事里汲取灵感。」格林德沃越发不明白邓布利多的意图,「别兜圈子,你他妈到底想说什么?」

「我最后重申一次,我只想取回那两只动物。」邓布利多开始解开长外套上的扣子。

「我们的会谈到此为止了。」格林德沃丢出逐客令。

邓布利多对此置若罔闻。他卷好袖子,连领带也摘了下来。

格林德沃这时终于看出了对方的意图。

「你想跟我打一架?」

「对。」邓布利多掏出手机,「找首激烈动感的配乐如何?」

「我要是你我就不会这么做。」格林德沃也站了起来,开始活动关节,「我受过专门训练,况且……」

他将脚边碍事的垃圾踢到一旁,包括正埋首布丁堆中的安东尼奥。

「况且纽蒙迦德是我的地盘!」

下一秒,『You Drive Me Ape (You Big Gorilla)』①激烈的鼓点响了起来。

——格林德沃率先飞起一脚。

『You drive me ape,You big gorilla』

——邓布利多抬臂格挡,健美的上身线条将衬衫撑得鼓起。

『You drive me ape,ape,I wanna tell ya』

——邓布利多低吼一声,手臂横向抡出。

『Swinging around from every town to town,I swing around and I never come down』

——格林德沃侧身避过,金发扫过他的手背。

『City is a jungle now this is it,Every time I look at you I go ape shit』

——格林德沃踢向邓布利多的腰部,坚硬的皮靴将误伤的椅子踢得粉碎。

『Cruising through the trees,With the birds and the bees』

——邓布利多趁机勒住格林德沃的肩膀,一拳击在他的肋下。

『Baby,baby monkey,I ain't so hard to please』

——同时,格林德沃的手肘也正中邓布利多的鼻梁。

『Cruising through the trees,With the birds and the bees』

——两人吃痛得齐齐退开三步,暂停两秒后,再度挥拳相向。

『Baby,Baby monkey,you won't get no disease』

……

客厅内的一切被迅速摧毁:东歪西倒的大麻草,断裂的架子鼓,七零八落的艺术品……格林德沃看着犹如恐袭现场的房间,脸上第一次露出了糟心的表情。

就在他走神的一刹那,邓布利多突然前冲,利用体重与加速度带来的冲击力直接将对手放翻在了松软的沙发里。他眼疾手快地用手臂封锁住格林德沃的咽喉,膝盖也顶在了对方的小腹处。

音乐声停止时,中年教育者已经大获全胜!

「操!」格林德沃挣扎着想坐起来,但被身上的人牢牢压制住。

「在自己的地盘跟人打架未必占优势,有时还可能束手束脚。」

邓布利多俯视着格林德沃。年长的教育者难得显露出自己强硬的一面,虽然鼻子挨了一拳火辣辣地疼,但他蓝色的双眸中仍然流露出温柔。

不过在下方的格林德沃看来,这显然成了获胜者的挑衅。

「算你厉害。」格林德沃咬着牙,不甘心地瞪视着邓布利多。即使身处劣势,他的气势依旧凌厉,「想不到皮奎里手底下还有一两个能打的。」

「我想你误会了,我不是警察,我其实是个……老师。」

「???」

「忘了自我介绍,我叫阿不思·邓布利多,是霍格沃兹中学的校长。」

中学校长?自己竟然被一个中学校长给揍了?!

邓布利多凑近到格林德沃颈边闻了闻:「大麻、雪茄、威士忌、伏特加……酒色财气对身体无益,你应该把它们都戒了,下次说不定就能赢我。」

「少他妈跟我说教!」

「嘘——满口脏话,会教坏小孩子。」邓布利多提高音量,「忒修斯!纽特!」

一直把耳朵贴在门上、关注着房间内动静的斯卡曼德兄弟听到召唤,马上推门进来。

「校长。」

「把波利和鲁比带出去,它们现在可以回家了。」

纽特发出一记欢呼,在鹦鹉不断的粗口学舌中将小鸟搂在怀里。

「波利,我可爱的小波利。」

忒修斯也从一堆黏糊糊的烂布丁里把鲁比捞起来。

「上帝啊,你怎么搞成了这副样子?是河马把你吞了又把你吐了出来吗?」

忒修斯随手从地上捡起张纸,打算包住蜥蜴塞进口袋里。

「给我放下!」格林德沃突然大喝一声,「你个杂种要是敢碰坏我的手稿,我一定把你们警署告到掉裤子!我说到做到!」

锁住咽喉的胳膊这时紧了紧,邓布利多满意地看到格林德沃有些吃痛的表情。

「我说了,别在小孩子面前说脏话。」

「你要是敢弄伤我,我会把你那所破学校告到关门的!」

「我不舍得伤害你,但你必须接受点教训,你太嚣张了。」邓布利多直起身,放开了对格林德沃的桎梏。

被怒气冲昏了头的格林德沃压根没听出这句话中的暧昧信号,一旦获得自由,他立刻跳起来。

「你等着收我的律师信吧!还有这里所有被你弄坏的东西,我的手稿、乐器、绿植——」

「那是大麻。」忒修斯忍不住插嘴,「种植大麻在英国违法,我可以随时抓你。」

「这里没你说话的份。」格林德沃一声怒吼让忒修斯成功收声,他把满腔怒气对准邓布利多。「你要赔偿它们!全部!」

「没问题。」邓布利多掏出名片,塞入格林德沃胸前的口袋里,「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霍格沃兹的地址,你可以把账单寄到我的办公室。不过在那之前,你恐怕得先向我那些被你伤害到的孩子道歉——纽特、莉塔,还有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部分孩子。」

「哦嚯,我把那群兔崽子怎么了?」

「你用你的垃圾音乐荼毒了他们。」

「放屁!我的音乐是最伟大的艺术——等等,你听过我的歌?」

邓布利多脑海里浮现出了麦格带来的那叠稿纸。

「算是知道一些。」他说,「邪恶、堕落,充满各种不良信息,有些歌词还有明显的语法错误。也只有心智未成熟的小孩子,才会喜欢这种肤浅的叛逆。」

邓布利多的一番评语让格林德沃愤怒。

「毛还没长齐的小鬼根本不配听我的音乐,我的歌迷都是体面的成年人!」

为了证明自己的话,他从抽屉里掏出一本相簿,劈头盖脸地砸向邓布利多。

「里面全是我巡演时跟歌迷的合照,没有一个是小孩子。」

邓布利多翻开相册,好奇的纽特和忒修斯也凑头过来看。

「咦?这是……格雷夫斯督察?!」

忒修斯眼尖,一眼认出了挤在挎着吉他的摇滚老炮身边、认真比着手势的粗眉男子。与平时认真干练的精英形象完全不同,照片里的格雷夫斯穿着破烂的无袖牛仔背心,头上绑着印有乐队Logo的头带,头发弄成了和格林德沃一样的朝天发式,连纹身和彩绘都一应俱全。这让他看起来就像个会在高压电塔上玩速降的无脑硬汉。

之后的每张照片上,都有格雷夫斯。

忒修斯努力憋住笑,面部肌肉开始抽搐,这个发现实在叫人意外。

「还有。」格林德沃不依不饶,「『最伟大的利益』一向以古典诗意的歌词为标志,我写的歌词绝不可能有语法错误。」

「你的乐队难道不是叫『死亡圣器』?」邓布利多有些疑惑了。

「我才不会给乐队取那种傻X名字!」

「但我记得乐队的主唱是姓格林德沃的……」

格林德沃想了想,忽然暴躁地抓起地上唯一完整的物件——一个骷髅形状的水烟壶丢了出去。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他妈的!是盖勒特!那个小混球!」

邓布利多想起了来时在花园里遇到的金发男孩。

「我觉得你的儿子需要更好的管教,或许你可以考虑一下,送他来霍格沃兹?」

他拍拍格林德沃胸前塞着名片的口袋。

德姆斯特朗都管不住他,就凭你?格林德沃露出轻蔑的神色。

「走了,纽特。」

留下遍地狼藉,邓布利多带着纽特和忒修斯离开了格林德沃的家。

走出纽蒙迦德很远后,纽特忍不住问:「校长,你是怎么说服那只凶鸟把波利救回来的?」

在孩子眼中,格林德沃就是一只凶残的大鸟。

「这个嘛……」慈爱的校长摸着孩子的脑袋,「有的时候拳头够硬,才能宣扬爱与和平。」

「邓布利多校长,我恐怕那个恶棍之后会来找您的麻烦。」忒修斯这时也说出了自己的顾虑。

「不用担心忒修斯,我能处理好。」

事实上,邓布利多非常期待能再次见到格林德沃。才离开几分钟,他发现自己已经开始想念刚才打架时格林德沃浅色的睫毛,以及他身上淡淡的大麻味道。

『可能我身体内也住着一个坏小子吧。』邓布利多在心中默默感慨道。


『You Drive Me Ape (You Big Gorilla)』:老牌朋克乐队The Dickies的一首歌,The Dickies的歌非常适合打架。


——TBC——


部长突然间风评被害,对不起。另外小阿和小盖要推迟一章才能上线了。会念『 Will we die, just a little』的老格真的很有文化,不能替小盖背文盲这个锅。

21 Dec 2018
 
评论(24)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