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GG】专治各种不服-1(现代AU)

老少两代AD在线治病,专治老格小盖各种不服。

老格(父)——摇滚老炮、激进派无政府主义者

小盖(子)——朋克小炮、中二不良肄业小霸王


老邓(父)——硬核校长、Love&Peace爱好者

小阿(子)——天才学霸、学生会主席兼驯兽师

沙雕向小甜饼,有亲世代友情客串,短篇试写。



Chapters.1

霍格沃兹中学的校长邓布利多最近接连接到三宗投诉。

第一宗来自他喜爱的学生纽特·斯卡曼德。

「校长,求求您帮帮我!」满脸雀斑的男孩哭丧着脸,看起来就像一个被坏孩子欺负了的小可怜,

「别哭我的孩子,有什么事你大可以慢慢说。」

邓布利多从盒子里取出一个甜甜圈,刚要塞进嘴里,想了想,还是把诱人的甜食让给了眼前泫然欲泣的小朋友。

「吃点甜食,你会变得坚强起来的。」

纽特接过甜甜圈咬了一口,可他的心情糟糕透了,甜食根本安慰不了他。

「那个家伙把波利抢走了,说什么都不肯还给我!」

纽特什么都好,就是对动保事业太过狂热,邓布利多猜想,这个波利一定不是人类的名字。

「让我猜猜,波利是你新救回来的小动物,对吗?」

「对,它是一只鹦鹉!」一说到动物,纽特的双眼就闪闪发亮。「昨天我从洛丽丝夫人的嘴里把它救下来的。我带它回家,给它买了新的笼子,波利很喜欢,我还教它说话,我教它说『世界和平』,结果一整个晚上它都没有学会。」

「你一整个晚上都在教它说话?」

「是的,校长。」

看来霍格沃兹的课外作业布置得实在太少了。邓布利多在心里默默地想。

「后来呢?」

「后来忒修斯说我不好好写作业,就把波利收走了。」纽特低下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把波利带去了警局,说等我放学回家再还给我,结果,波利在警局里被人偷走了……」

纽特悲伤得快说不下去了。

在警局里偷窃?这小偷的胆子着实不小啊。

「那你找到偷走波利的人了吗?」邓布利多问。

「我找到他了!」纽特义愤填膺地握紧他的小拳头,「他住在街角那座『纽蒙迦德』剧院里,有两只不一样的眼睛,看起来可凶了……可怜的小波利,它一定会被他虐待的,他会用大麻烟熏它,每天给它听垃圾音乐,校长,我该怎么办呢?」

「别着急我的孩子,你找过你哥哥了吗?他怎么说?」

「忒修斯第一时间带我去了那个人家里,可他太凶了,还把忒修斯打了一顿。」

「哇哦,他居然敢打警察?!」

「他说我们私闯民宅,还说如果忒修斯再纠缠不休,他就找自己的律师团告他。校长,他有一整支律师团!」纽特揉了揉眼睛,原本人畜无害的脸上突然绽出一抹小恶魔的狡黠表情,「不过忒修斯被揍的时候我挺开心的,谁让他把波利弄丢了呢。」

邓布利多无奈地看着眼前的男孩。好在上课铃声这时敲响了,他拍拍纽特的肩膀,十分诚恳地向男孩承诺:「放心吧纽特,我会帮你把波利弄回来的。」

「真的吗?」

「我保证。」

听到来自无所不能的校长的承诺,纽特总算放心了。他露出从进门到现在的第一个笑容,用力地点点头。

「回去上课吧。」邓布利多摸摸纽特的脑袋,目送男孩从校长室里出去。

他把纽特所说的几点要素记录在精美的羊皮纸记事簿上。

「住在『纽蒙迦德』剧院里、异瞳,看起来很凶……」

没等邓布利多整理完毕,第二个投诉者又上门了。

「噢!校长您在就好了!」

忒修斯风风火火地闯进来,连门都没有敲。他张开双臂,一见面就给了邓布利多一个大大的拥抱。

「呃……」邓布利多不习惯地缩缩脖子,「纽特他刚刚才走——」

「不,我是专程来找您的。」忒修斯迫不及待地将自己的来意和盘托出,「这次非得您帮忙不可,那个刺头太棘手,我搞不定他。」

邓布利多摸着下巴上的络腮胡:「你该不会也是为那家伙头疼吧?」

两个人面面相觑,片刻后,忒修斯试探着问:
「纽特都跟您说了?」

「嗯。」邓布利多点头,「我不明白,只是个从警局偷东西的小偷而已——」

「不仅是小偷!还是个偏激的无政府主义者!目无法纪的嬉皮士!」忒修斯情绪激动,「他趁我逮他回警局的机会,偷走了我弟弟的鹦鹉,还把皮奎里局长养的蜥蜴也给顺手牵羊了!」

你们警局是动物园吗?邓布利多撇撇嘴,努力把这句槽憋了回去。

「蜥蜴?这可真稀奇。」

「它叫鲁比,是警局的吉祥物,可它丢了……很好,我现在是警局的罪人了。」

忒修斯烦躁地抓着头发,在邓布利多面前走来走去。他看见点心盘里还有一块糕点,于是顺手拿起来。

「事情没到不可挽回的地步,忒修斯。」邓布利多盯着那块糕点,「那个……纽特说你被打了?」

「求您别提。」忒修斯放下糕点,有些丢人地用手挡着脸,「那混蛋太厉害了,他那身手,恐怕格雷夫斯督察都不是他的对手。」忒修斯看了邓布利多一眼,欲言又止,「我觉得您最多只能跟他打个平手。」

激将法对我没有用,你这小滑头。

邓布利多不动声色,直接忽略掉忒修斯刚才的话。

「但你是警察,袭警可是很大的罪名。」

「这正是我头疼的地方。您还不知道吧,那混蛋养了一支律师团队,为首的是维达·罗齐尔。」

「咦,那可是个厉害角色!」

「是啊!她能通过一次辩护就逼得国会修改法案,我们不可能是她的对手。还有,那个混蛋竟然是个知名摇滚乐手,人权斗士,他威胁我说要把我这次渎职写成歌发表出去——他居然说我虐待动物?这都哪儿跟哪儿?!」忒修斯无奈地抱头蹲下,「要是他真那么做了,我的仕途恐怕就到此为止了。」

「用舆论和法律双向狙击,的确伤脑筋啊……」邓布利多同情地看着忒修斯。

「所以这次只有校长您能帮我了。司法部里都是您的故交,如果由您出面,那个混蛋也许愿意把波利和鲁比交出来。」

忒修斯合掌,目光恳切地注视着邓布利多。

「但是——」邓布利多想要推辞。

「求您了校长,求您看在纽特的面子上帮我这一次吧!您是他最尊敬的人,他一向认为您无所不能——我没有别的诉求,我只希望能把两只动物平安带回来,别让我可爱的弟弟失望,仅此而已。」

看着那双与纽特一样如小动物般无辜的眼睛,邓布利多起了恻隐之心。

「那好吧。」他应允了。

「谢谢!谢谢您校长!」忒修斯一扫刚才的阴霾,整个人瞬间活了过来。

紧接着到来的米勒娃·麦格亲眼目击了忒修斯蹦蹦跳跳离开校长室的现场。

「这不是纽特的哥哥吗?他的样子像是……嗑了药?」

「请注意你的措辞米勒娃。」邓布利多板起脸,随后又调皮地眨眨眼睛,「不过我挺喜欢你吐槽的尺度的。」

他说完,拿起那块忒修斯放弃的糕点准备塞进自己嘴里。

「现在还没到您用下午茶的时候。」麦格眼疾手快地从他嘴边抢下甜食,「有件事儿您非得管管不可。」

她带来了今天的第三宗投诉。

「最近学校里的孩子们喜欢上了这种音乐。」麦格把一叠稿纸塞进邓布利多怀里。

邓布利多戴上眼镜,看着稿纸上写得密密麻麻的歌词。

「『谋杀是最有趣的游戏 / 我们以上帝之名去执行 / 最嗨的云霄飞车顶端 / 惨叫是必不可少的助兴』……」他又翻看下一张纸,「『我痛恨这个世界 / 这个世界也恨我 / 我杀死一只动物 / 人们叫嚣着要杀死我 / 我弓虽暴了一个女孩 / 不可能再有人会爱我』……这些都是什么?」

「流行歌,一支叫作『死亡圣器』的乐队写的。」

邓布利多把几张纸揉成一团:「用词空洞,立意幼稚,我觉得我的大脑受到了污染。」

「但孩子们喜欢,凡是宣扬暴力、凶杀、色情的,现在的孩子都可喜欢了。」

「孩子嘛,总有一段叛逆期,觉得全世界都不爱他了,过段时间他们就恢复正常了。」

「可这段叛逆期是他们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阿不思,你别说得那么轻描淡写。」

「米勒娃,瞧你那副如临大敌的模样,就是几首不着调的摇滚乐罢了。」

「可它即将引发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的殴斗了,我亲爱的校长大人。」

「哈?!」

麦格推了推她架在鼻梁上的眼镜,表情凝重。

「您还不知道吧,这些不良音乐是由德姆斯特朗的几个交换生带来的,结果深受汤姆·里德尔和卢修斯·马尔福他们的推崇,您也知道这两位的影响力,尤其是汤姆,学院里许多姑娘当他是白马王子。结果就是——这些歌在斯莱特林传开了。」

麦格弯腰捡起被邓布利多扔掉的一张废纸。

「您看看这首,『两条蓝蛇从我的双眼中爬出来 / 它们拥有地狱火造成的分叉舌头 / 我用我的血写成圣经 / 只为证明上帝他并不公平』,汤姆觉得像蛇一样分叉的舌头非常酷,有几个喜欢他的女孩子正打算去弄这样的舌头,他们甚至还刺破手指,用血抄歌词……」

「这太荒诞了!」邓布利多叫起来,「我以为吸毒对青少年来说是最可怕的,没想到这些歌跟毒品一样——对了,这跟格兰芬多有什么关系?」

「格兰芬多的西里斯·布莱克和詹姆·波特同学跟您的想法一样,觉得这些歌非常的不入流。于是两拨人约了周末在学校附近的公园打架。」

「这是霍格沃兹!不是德姆斯特朗!」邓布利多气得来回踱步,「你说的对,作为校长我可不能坐视不管,这破歌是哪支乐队写的?」

「『死亡圣器』乐队,主唱是个姓格林德沃的。」

「格林德沃?」邓布利多皱起眉,「米勒娃,下午的教职工议会就由你来主持吧,我有事要出去一趟。」

「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打架的事——」

「放心吧,他们打不起来的,我会摆平这件事,你等我的好消息。对了,帮我给纽特请个假,我要带他一起出去。」

邓布利多戴上礼帽,拿起自己的长外套走出了办公室。


——TBC——


PS:歌词部分来自乔靖夫的小说《吸血鬼猎人日志》。

带着斯卡曼德兄弟上门要宠物的校长即将遭遇已改名安东尼奥、翻脸不认人(只认GG)的小蜥蜴,还有满口脏话、硬核爆炸的小鹦鹉。

纽特:不要说了!我要哭了……

16 Dec 2018
 
评论(22)
 
热度(2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