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GG】专治各种不服-7(现代AU)

小盖的嘴,骗人的鬼,老格风评再次受害23333(老格:鬼父是什么东西?!)德姆斯特朗这些年都教会了小盖什么?唉,心疼小阿,霍格沃兹的生态还是太清新,汤姆你不够努力!(老邓:作为校长,感到自豪)



Chapters.7

阿不思人生中第一次目击到金色的鸟!还是只人型大鸟!

在自己反射性地把身后那道金光扔出去的同时,他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那是每天下午为了监督亚丽安娜吃药而设定的闹钟。

十八点整——

18:00:00

金色大鸟从自己的头顶起飞,带出一道金光。

(诶?!我都干了些什么???)

18:00:01

大鸟在空中调整了一下姿势,忽地变成了一只飞翔的猫?

(哇~)

18:00:02

金色大猫平安着陆,靴底印在了那个穿连帽衫的chav脸上。

(酷毙了!)

18:00:03

他站起身,冲自己的方向竖起中指……

(狗屎!我又不是故意的!)

企图从身后偷袭的扒包小偷,在举起空酒瓶的瞬间就被盖勒特扣住了手腕。一只质地坚硬的皮靴一脚正中他的腋窝。

『咔嚓』一声脆响,即便是站得有些远的阿不思也听到了那令人牙酸的骨裂声。

小偷像滩烂泥直接倒在了盖勒特脚边,手里滑落的空酒瓶则被对方顺势接住。

「接下来换谁?」盖勒特手持空瓶,游刃有余地指向另外三人。

「换我来。」阿不思知道,如果他再不登场,恐怕就没有表现的机会了。他把手指关节掰得咯咯作响,「我帮你收拾他们。」

「凭你?」对方露出鄙夷的神色,「看你鼻梁上的眼镜压痕我敢打赌你这辈子还没跟人动过手呢。」

「哦?那刚刚被我扔出去的人是谁?」

「你小子欠揍噢。」

「等收拾完他们,我们俩痛痛快快打一场,看到时候谁叫谁爸爸。」

「行啊。」盖勒特好整以暇地将双手抱在胸前,退到一边,「被打哭了记得喊『盖勒特大老爹快来救我』,我会向你伸出援手的。」

「你阿不思爸爸从没输过,无论哪方面。」

在盖勒特讥诮的笑容中,阿不思朝着那几个chavs迎了上去。

「你们几个一起上吧,别浪费我的时间。」

虽然阿不思已经尽量语气嚣张地说话了,但他显然不如那只金色大鸟,每根头发丝里都透出混世魔王的混账气焰。那几个刚刚被盖勒特收拾过的烂仔,看阿不思一副学生模样,萎靡的气势一下振作了起来。

『什么啊!这群家伙是在看不起我吗?!』

阿不思胸腔里的无名火顷刻间燃高了三丈。

几个混混摆开架势,以三棱方向将阿不思围在中心。连被盖勒特踹翻在地的那个连帽衫也站了起来,他看了眼盖勒特,却转身跑到阿不思身边,加入同伴的战局。

1vs4,第一次实战,阿不思不免有些紧张。但想到旁边观战的金色大鸟——那张欠扁的笑脸,阿不思就在心中提醒自己:自己得把老爸教的和叔叔教的淋漓尽致地一次性发挥出来……

未等他热身,斜后方的混混已经大喝一声,迫不及待地冲上前。

『蠢货,没人教你打架时不要大吼大叫暴露自己的方位吗?』

阿不思岿然不动,连转身的动作都没有,对方的行动全化成声音在他耳中勾勒出一副红外热像图。待来人冲到身后向他挥出拳头,阿不思侧身、后倾,避过袭击,抓住对方主动送上门的手臂,动作一气呵成。

『这没什么难度。』

挥空一拳的小混混一愣,眨眼间,阿不思已经抓住那条自动送上门的胳膊借助身体的惯性向后反扭过来——咔嚓一声脆响,阿不思吓了一跳。

『人的骨头原来这么脆吗!!!』

他赶紧松开对方:「对不起!」

「哈哈哈哈哈哈。」围观的某人大笑起来。

「闭嘴!」阿不思恼了。

「嘿,我没说话。」对方摊开手示意,满脸无辜。

另外三个家伙见阿不思并非预料中的软柿子,这时也都反应过来,齐刷刷地对他发动攻势。

『刚才只是开胃菜,现在正餐才开始。』

阿不思全神戒备,心中默念邓布利多教他的格斗准则。

『克拉夫马伽术要诀——三招内放倒你的敌人。』

混混A正面迎战阿不思。他身高大约七十英寸,体重超过一百公斤,力量方面阿不思丝毫不占优势。对方想凭借蛮力一举击溃他,但体重必定带来速度上的劣势,对方的一举一动在阿不思眼中宛如慢动作。

阿不思双腿蓄力,率先一脚踢向对方的膝盖,A笨重的身体一滞,向前倾倒,阿不思趁机一拳捣在对方的太阳穴上。成年男性的拳头会带来两百磅的冲击力,一拳下去,A顿时双眼翻白,意识模糊。

「KO!得分!」某人的起哄声永不迟到。

攻击者B此刻冲上前抱住了阿不思的腰。他的身材瘦小,看来他的战术是拖住阿不思,让自己的另外一位同伴有机可乘,因为阿不思看到连帽衫正从口袋里掏出一把蝴蝶刀。

『我得在三秒钟内解决这个家伙。』

借着对方用肩膀抵住自己腰的姿势,阿不思双手箍住B的后脑勺——摁下,提膝,他以一记漂亮的膝盖撞击教对方做人。

肘部和膝盖是人体最具力量的部位,不过两下,腰间的八爪鱼便瘫软下去,阿不思发誓他甚至都还没使出全力。

「Nice Shot~」盖勒特轻佻地吹了一记口哨。他坐在窗台边,懒懒地打了个哈欠,「你还有多久才能搞定?太慢了吧。」

阿不思没工夫理他,他深呼吸一口,面向最后一个敌人。

——手持蝴蝶刀的连帽衫。

「小心别被捅成筛子哟~」

阿不思咬牙:『我不会让这个金毛混蛋看笑话的!』

不知是为了让对手害怕还是给自己壮胆,连帽衫没有直接选择进攻,而是架势十足地先耍了一套蝴蝶刀的抛接技法……嗯,起码不像他的衣品那么烂。

阿不思凝神,注视着对方持有凶器的右手。邓布利多曾专门用整整一周的时间来训练儿子的防卫术。

『面对利刃攻击唯一有效的办法,是在防守的同时进攻。』

——连帽衫握紧蝴蝶刀,目露凶光!

『普通人的反应速度是一点五秒,经过训练后的你反应速度只需要十分之一秒,你能看清他接下来的一系列动作。』

——连帽衫向自己举起持刀的右手!

『注意凶器袭来的方向,如果来自上方,你可以采用连消带打的方式,利用身体前蹬,将惯性的力量施加给对手,对袭击者持刀的手臂进行格挡。』

——连帽衫握刀的右手斜向挥下,阿不思抬起左臂格挡住对方手肘——利刃划破了他的衣服,霍格沃兹制服的肘部布料裂开了一道大口子。

『同步进行的格挡和击打能产生三百多磅的力量,足以击碎袭击者的面骨,别忘了你空着的那只手需要做些什么。』

——左手格挡的同时,阿不思的右手化拳为掌,一记手刀劈在对方的咽喉处。

蝴蝶刀掉在了地上,连帽衫双膝跪地,整个人面朝下扑倒在一滩脏水洼里。

战斗就此结束。

「我成功了?!」阿不思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的双手。他从没想过自己的第一次街头实战能完成得如此顺利。这么看来,打架一点都不难。

『可惜老爸不在这儿,否则我真想让他看看我打架时的酷劲!我是个天才!还有什么是我不会的?!』阿不思在心里疯狂呐喊。

「你挺有两下子的。」盖勒特这时从坐着的窗台上跳下来,他拍拍裤子上沾到的灰,「你专门学过格斗?」

「我老爸和我叔叔教过我一点。」阿不思还没从兴奋中缓过劲来,「我老爸以前当过反恐专家,我叔叔是……呃,他的酒吧总要应付各种足球流氓,所以他也有自己的一套——」

「可你的气势烂到家了。」盖勒特打断他的话。他话锋一转,脸上再度露出嘲讽的笑意。

『这个混蛋……』

「穿校服打架,没开打先输十分。以后干架前你最好先把这身可笑的布脱了,明白了么小鬼?」

「小鬼?看你的样子未必比我大多少。」

「哦,我可是念完高中了的。」盖勒特撅起嘴,小声嘟囔了一句,「高中都是给烂货上的。」

他懒得再跟阿不思废话,转身去查看那几个混混的情况。

阿不思趁机捡起那只被抢走的背包。

「哈,看我发现了什么~」他从背包里摸出一本护照,「盖勒特·格林德沃——原来你比我还小两岁!」

「还给我,小崽子!」

「我比你大,你该对我放尊重点。」阿不思厉色道。

盖勒特不屑地撇嘴:「那又怎么样?之前烂学校的校长比我爸还大,我照样炸了他的办公室。」

阿不思盯着盖勒特恼羞成怒的异色瞳,脸上忽而露出洞察一切的神情。

「看来你没读完高中,你被开除了。」他笃定地说。

盖勒特一把从他手里抢回自己的护照。

「是我开除了那所烂学校,不是它开除我!」

他气鼓鼓地将趴在地上的连帽衫踢得翻了个身,然后开始掏对方的口袋。

「你干什么?」

「检查他的戒烟状况。」

盖勒特边说,边从对方口袋里翻出一堆零碎:便利店的收据、保险套、锡纸、香烟,还有几张皱巴巴的纸币。他把纸币全部塞进了自己的口袋。

「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你正在打劫他?」

「他打劫我,我打劫他,我们扯平了。」盖勒特满不在乎地说。

这时,一包白色粉末从连帽衫的口袋里被搜了出来。

阿不思眼疾手快,率先一把抢到手。

「嘿,还给我!」

「这种东西应该交给警察。」

「为什么要麻烦警察,我们搞定了麻烦,我们负责收尾。」

「可这是毒品。」阿不思毫不相让。

「谁说的,也许只是蛋白粉,你把它给我,让我检查一下。」

「给了你我就再也拿不回来了。」

「听我说,这包玩意儿能换80英镑。有了它,我今晚可以不必睡公园。」盖勒特摆出一副可怜样,「我离家出走了,我现在很需要钱。」

「你为什么要离家出走?」阿不思转开视线——上帝啊,被那样的一双眼睛盯着,自己迟早会被说服的。

听到阿不思这么问,盖勒特垂下脑袋,原本倨傲、恶作剧般的笑意也从他的脸上消失不见了。

「因为没有人爱我。」他闷闷地说,「我老爸讨厌我,他甚至对我开了枪。」

「啊?!」阿不思震惊地瞪大双眼。

他完全无法相信一个父亲会对自己的孩子开枪。他可以想象世界末日,可以想象自己叔叔娶一头山羊,但他一点也想象不出如果邓布利多对自己开枪那会是一番什么样的光景。

「你说你父亲向你……开枪?!」阿不思不确定地又问了一遍。

盖勒特眼神悲伤地点了点头。

「他从小就把我扔在一边,我能感觉得出来,他恨我,无论我做什么在他看来都是错的。我在学校被同学欺负,校长把我开除了,我老爸认为那都是我的错,说的也是,我的存在压根儿就是一个错误……」

盖勒特抬起手,将脸埋在双掌中,肩膀开始不停耸动。

「他还对我做了许多过分的事情,求求你,我不想再说了……」

「对、对不起。」阿不思结结巴巴地道歉。

以阿不思的头脑,如果仔细分析一下『炸了校长的办公室』和『被同学欺负到开除』二者间的相互矛盾之处,说不定能够轻而易举地揭穿盖勒特的谎言。只是此刻阿不思的整颗心都被盖勒特纠得紧紧的,仿佛自己与他命运相连,对他的一切痛苦都感同身受。他已经无暇再去注意那些细节。

「那你就没有什么别的亲戚可以收留你吗?」阿不思问。

盖勒特抬起头,他的脸上干干的,一点哭过的痕迹都没有。

「我在英国还有个姑婆,我去找过她,可她太老了,她老得都认不出我了,她把我当成是她的小狗,喂我吃狗饼干,那玩意儿实在太难吃了。」

「狗饼干……真可怜……」阿不思一个激灵,开始翻自己全身上下的口袋,「啊对了!我这儿、我这儿有吃的——」结果翻了半天,他只从自己身上找到一根巧克力棒。「我只有这个。」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把巧克力棒递给盖勒特。

「谢谢。」盖勒特接过,三两下撕开包装,「这应该是我这两天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他一边嚼着巧克力棒,一边继续说,「我原本想像那些流浪艺人一样在街头唱歌,凑些零钱买个睡袋,或者能遇到好心的姑娘愿意收留我一个晚上,唉,英国的女孩儿都太保守了……」

阿不思纠紧了两道眉毛,似乎在思考着什么。终于,他像做了什么决定,从沉思中抬起头。

「走吧。」他拉过盖勒特的手,「我想我能找到地方收留你。」

「真的?!」

「对。不过前提是得把毒品扔了。」

盖勒特看了看阿不思手里的那包白色粉末,又看了看倒在地上的小混混们,不情愿地点点头。

「好吧。」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片。「要是他们贩毒是因为像我一样无家可归,或是为了照顾老年痴呆的姑婆,他们还可以挽回一些损失。」

那张印有『纽蒙迦德』地址的名片被塞进了连帽衫的外套口袋里。

「伙计,要找茬的话可以去找这个人哦~」盖勒特拍拍尚在昏迷中的小混混,带着狡黠的微笑,用阿不思听不到的音量说。



——TBC——


老邓教黑防课,让他前职业充当一下反恐专家应该也可以。

如果大家以为小阿会那么轻易地就把烫手山芋带回家,那就大错特错了。哈利和纽特有话要说。

29 Jan 2019
 
评论(16)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