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GG】专治各种不服-6(现代AU)

请大家在心里默念一遍:盖勒特·格林德沃是个王八蛋!

大家不要因为他长得好就忽视这一点,无论老格还是小盖,都是杀伤力强大的危险物种,战斗力未达标者请远离(达标线参照老邓小阿)。



Chapters.6

盖勒特十六年的人生里总共有过三次『失重』经历。

第一次是在他刚满一岁时,老爸格林德沃不知道哪根筋搭错在揍了一个权威乐评人后乘私人飞机跑去东非大裂谷跳伞。事后格林德沃形容他把当时还是个baby的盖勒特像个假胸一样挂在胸前,然后纵身从两千多尺的高空跃下。结果因为过早开启了伞包,降落地点偏离了二十多公里。格林德沃不得不背着儿子沿着赞比西河跋涉了一个下午,期间他还找了个非洲部落里的土人妇女喂盖勒特喝奶——没人知道他是怎么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沟通并说服土人妇女掏出她的奶子而没被那些土著乱箭射死的。

虽然盖勒特的记忆里压根儿没有这一段,但托他那头蠢驴老爸的福——是的,如此虐待婴儿的行为格林德沃居然好几次在电视节目上公开调侃,这下好了,全世界都知道盖勒特叼过土人的黑奶子。这也间接导致了第二次『失重』事件的发生。

第二次『失重』发生在德姆斯特朗。众所周知,德姆斯特朗是一个『好地方』,全欧洲最有钱有势、精力旺盛、胡作非为的小崽子都被送来了这儿。在这所自我标榜为『欧洲查普曼』的高中里,你可以看到把跳楼和速降当成主要学科的车臣军阀的儿子、开设冥想课程并自己当自己老师的法国艳星的女儿、还有在学校里挖了鱼池专门饲养食人鲳的意大利黑手党继承人……

——『想你所想,做你所做』

德姆斯特朗的校训看似平和,但从历任校长的配置来看(不是东欧的『战斗民族』就是北欧的『贝奥武夫』),它从来不是一所标榜爱与和平的虚伪学校。以至于当盖勒特把礼堂的屋顶像海明威的天灵盖那样整个儿掀飞时,校长可以一边摸着自己的高加索犬,一边坐在窗口、在被震得飞溅的碎玻璃中欣赏这场盛世烟花。

盖勒特在德姆斯特朗的宿敌是一个名叫克鲁姆的小子。他来自保加利亚,老爸据说是他们国家一个家喻户晓的球星,擅长踢断对手的髌骨。入学第一天,克鲁姆就主动凑上来跟盖勒特打招呼:

「嗨,听说你咬过非洲土人下垂的黑奶子?」

盖勒特给了对方一个微笑,然后以一记直拳回答了克鲁姆的问题。

两人打了起来。

具体过程盖勒特现在有些记不清了,他只记得自己把克鲁姆揍很惨,他还顺手剃了克鲁姆的头发,逼得对方好几个月都不敢出现在自己面前。

两人至此结下梁子。克鲁姆背后有一大票东欧来的小子,他们在学校里拉帮结派,不断找盖勒特的茬。在成功摆平几次暗算后,盖勒特中了一次偷袭——他在圣诞节那天被那群小混蛋敲晕了吊到了树上。

盖勒特头朝下,像只被挂在圣诞树上的可怜羊毛袜。克鲁姆和另外几个崽子在树下用石头扔他,还哈哈大笑着拿手机拍他鼻青脸肿的惨样。如果不是那群小崽子的老二太短,盖勒特相信他们一定会用他们的『低压水枪』射他,换成自己他绝对也会这么做的,他保证。

『去他妈的,等我下来我非得把这群狗崽子的屎捶出来不可!』盖勒特在心里赌咒发誓,一定要回赠克鲁姆一个充满惊喜的『新年礼物』。

于是在一周后的新年,他开车撞断了克鲁姆的腿——他送给对方一张轮椅作为新年礼物。

盖勒特因此被德姆斯特朗关了禁闭。学校通知了格林德沃,不过最后被派来给盖勒特善后的是艾伯纳西。

「你无药可救了,盖勒特。」艾伯纳西淡定地向他耸耸肩,他习惯替格林德沃家处理各种小麻烦比如说帮某个倒霉的乐评人修好他被打断的鼻梁骨。

艾伯纳西在没帮格林德沃做事前曾打过很多份工,联邦探员、军医、小报记者等等,因此他有各种门路能搞到格林德沃需要的任何东西,而且保证合法。不知道他跟从保加利亚赶来的克鲁姆的父亲说了些什么,这个脾气火爆的足球运动员接受了和解,并从格林德沃那儿敲了一大笔赔偿金。

不过克鲁姆有个条件——盖勒特必须亲自去向他道歉。

这没什么难的,盖勒特不是那种喜欢在背后搞小动作的孬种,他喜欢大大方方地干坏事,能给老爸添麻烦是他最乐意干的事。干了坏事后,留个签名或留下点纪念品吓唬吓唬苦主是他不变的作风。艾伯纳西曾提醒格林德沃:「看好盖勒特,小心他变成一个会在犯案现场签名的变态。」

呸,杀人这么无聊的事他才没兴趣做。

格林德沃带着恶作剧成功后的笑容,金灿灿地飞进克鲁姆的病房里,然后在对方腿上的石膏上写下自己真挚的道歉词:

「对不起克鲁姆,希望你能快点好起来,以后当个像你老爸一样伟大的球员~」

没有一个脏字,但能在最短时间内激怒别人。未来能不能重新站起来都成问题的克鲁姆气得差点用拐杖给盖勒特欠揍的笑脸上戳个窟窿。

这件事就此告一段落。盖勒特好整以暇地等待克鲁姆的报复,这一定会是件很好玩的事。然而还没等克鲁姆伤愈回到德姆斯特朗,他就被学校给开除了。

这他妈都怪那个小怪胎!也正是克雷登斯的这次舞台意外,造成了盖勒特的第三次『失重』。

盖勒特是某次在街上发传单时认识克雷登斯的。这个留着齐刘海的男孩是盖勒特向来不屑看一眼的土包子小鬼。当时盖勒特站在街上,路过的姑娘会主动从他手里抽走『死亡圣器』乐队的宣传单,就因为上面有他的俊脸,他什么都不用做,手里的传单瞬间发完了。克雷登斯见状,怯怯地走过来向他讨教能迅速把传单发出去的秘诀。

「很简单。」盖特勒把自己的脸凑到他面前,「你要是长得跟我似的,你根本用不着来发什么狗屎传单~」

他抽走了克雷登斯的那摞传单,把它们全部丢进了垃圾桶里。男孩似乎从没想过用这个办法,不由地瞪大眼睛。

「对、对不起……」他结结巴巴地说,「您、您能陪我说会儿话吗?」

他可怜巴巴地向盖勒特哀求。

「就当我做件好事吧。」盖勒特皱眉,跟着克雷登斯走进一条巷子里。

克雷登斯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堆他的养母如何虐待他的破事儿,格林德沃听得有些不耐烦了,他冲小男孩打了个响指。

「嘿,我说,听过勇者杀恶龙的故事吗?你的养母是条恶龙,她除了虐待你什么都不干。」

「他有给我准备衣服,还有面包……」

「她如果连这些都不给你,她就等着被告吧。她想把你当成她的奴隶,她压根儿一点都不爱你。」

盖勒特说完,对面的小男孩低头陷入了沉思。

「你该获得最美好的东西——自由。」

「所以我该怎么做?先生?」

小男孩殷切的目光以及尊敬的称谓让盖勒特感到满意,一种操控一切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你该好好利用你的年纪做些了不得的事。看看你自己——一个无助、弱小又可怜的崽子,你做什么都不会有人怪你的,你养母有吃安眠药的习惯吗?」

「有,她总是嫌我太吵……」

「那就好办了。在某个晚上,等她吃过安眠药睡下后,你去厨房为她煮一壶咖啡,记得把水加得满满的,别关炉子,让它一直叫着。然后你回你的房间去,把卧室的窗打开,一觉睡到天亮……」盖勒特摊开双手,「醒来后你会发现——你彻底自由了!」

克雷登斯非常认真地听着。半个月后他找到盖勒特,告诉他自己的养母死了。他始终没透露是不是盖勒特的那个计划令他摆脱了养母。盖勒特虽然有些惊讶,但他很快意识到一件事:克雷登斯是个对自己言听计从的傻瓜,有什么比这更好玩的呢?

于是他借口要找克雷登斯一起组乐队,把他留在了身边。平时只要拍拍他的头,像摸小猫小狗一样,就足够令这小鬼开心的了。为了让他少来烦自己,盖勒特把老爸的唱片丢给他。在他看来,自己的老爸一无是处,但音乐水平好歹能唬一唬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结果可想而知——克雷登斯爱上了『最伟大的利益』,格林德沃彻底成了他的上帝!

「土包子的狗屎品味。」盖勒特偶尔会不满,就好像被老爸莫名其妙抢走了自己的小狗。

不过他用克雷登斯用得太顺手了,听话、好用、逆来顺受的男孩对他言听计从。两人策划在礼堂搞一场『死亡圣器』乐队的盛大首演。盖勒特发誓,他要让每个亲临现场的人都从心底感激自己的老妈——感谢你把我跟盖勒特·格林德沃生在同一个年代!

最后,在被巨大的爆炸气流掀到半空时,盖勒特心里只剩下一个念头:自己一定要掰碎所有克雷登斯珍藏的老爸的唱片!!!

……

完美主义的盖勒特决不允许自己丧失对自己身体的掌控权,前三次『失重』好歹是在自己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发生的——

但现在——

这他妈是什么情况?!


——TBC——


感觉文越写越失控,本来就是想让两代ADGG相遇一把就完事了,结果他们的表现欲好强,我已经掌控不了他们了,他们每章都要搞出点事才算完!我要当甩手掌柜让他们自由发挥了!

24 Jan 2019
 
评论(14)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