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GG】专治各种不服-5(现代AU)

小盖上线,向大家表演天然撩和满嘴跑火车技能。小阿表示自己可能、似乎、依稀、隐约对这张脸一见钟情了,但一个妹控的底限和尊严不容践踏!自己也是有脾气的(脾气还不小)!


Chapters.5

不消片刻,阿不思和多吉便消灭掉了桌上所有的甜食和啤酒。

「这次的味道怎么样?」过来收餐具的阿不福思满意地看着空空的杯碟。

「水准依旧。」阿不思竖起大拇指。

多吉也一脸满足地擦着嘴边的奶酪渍:「太好吃了,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奶酪冰淇淋!」

真挚的夸赞让阿不福思相当受用,他得意地昂起头:「又旧又破的小酒馆要是再没一两样拿得出手的绝活,恐怕是没办法生存下去的。」

阿不思四下看了看:「亚丽安娜呢?我今天没看见她?」

「她在楼上。」

「那我上去看看她。」阿不思朝叔叔点点头,随即抱起那只乱跑的小羊,往楼梯走去。

「喂,小子,再来一杯冰淇淋怎么样?算你半价。」阿不福思热情地邀请多吉再吃一点。

感觉胃里凉凉的多吉看着面前这张与校长十足相似的面孔,原本想拒绝的话不知不觉就咽了回去。

「那、那就再来一杯好了……」

……

阿不思抱着小羊走上二楼。还没等走到妹妹的房门口,他就听到屋内传来了亚丽安娜快乐的哼唱声。

『看来亚丽安娜今天的心情很不错。』阿不思一边想着,一边轻轻转开房门把手。

房间内,亚丽安娜正趴在窗口,兴致勃勃地向下张望,嘴里还哼着歌。

「你在看什么,亚丽安娜?」

阿不思走到窗边,循着妹妹的视线望出去——街对面的人行道上围着一大群少女,她们不时发出阵阵尖叫,而尖叫的中心则是一个低着头、正挎着吉他弹唱的少年。虽然二层的视野不错,但从阿不思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攒动的人头中、对方被帽檐遮住了一半的下颚线条。

「两条蓝蛇从我的双眼中爬出来 / 它们拥有地狱火造成的分叉舌头 / 我用我的血写成圣经 / 只为证明上帝他并不公平……」

对方弹唱的歌曲无论旋律还是歌词,都让阿不思觉得十分熟悉。

「怎么是这首歌?」阿不思的眉头皱了起来。这不是汤姆·里德尔他们最近正追捧的来自德姆斯特朗的堕落摇滚吗?

「怎么样哥哥,这首歌很好听吧?」亚丽安娜托着腮,似乎正陶醉在旋律中。

「不怎么样。」阿不思不屑地撇嘴,「曲调平平,歌词肤浅,只有无知少女才会喜欢这种耍酷的所谓摇滚乐。」

话一出口,他立刻意识到自己的无差别扫射将亚丽安娜也一并打入了『无知少女』的范畴。

「啊对不起,我不是在说你。」阿不思急忙解释,「我的意思是——」

「他是金色的,会发光呢。」亚丽安娜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她似乎根本没听到自己哥哥刚才的冒犯之语。

街对面挎着吉他的少年这时一曲唱罢,引发了少女们高亢的尖叫与激烈的鼓掌。

亚丽安娜突然将半个身体探出窗外,吓得阿不思赶紧圈住她的腰,防止她掉下去。

「小心一点!」

「喂,你好啊!」亚丽安娜冲街对面的人群中心一边挥手一边大喊。

围聚着的人群应声散开了一道缝,少年朝这边抬起了头。

「嗨,凡人~」少年同样大声地打着招呼。

有那么一瞬间,阿不思感到自己的心脏跳漏了一拍,一道金光射入了自己的眼睛。几乎是反射性的,他侧身躲到一旁的墙壁后面。

「怎么了哥哥?」亚丽安娜对他的举动大为不解。

「没、没什么。」连说话都变得结巴起来了。阿不思背靠着墙壁,努力让自己这一刻的慌乱不要表现得过于明显。

好在亚丽安娜并未对他的失态继续刨根问底,她的注意力全被那道『金光』吸引了过去。

「为什么叫我凡人?」她大声地问对方,「你是神吗?」

少年摘下帽子,向窗台边的女孩微微颔首。那头被禁锢住的耀眼金发流泻下来,反射着伦敦下午五点的阳光。

「我是阿波罗,我在弹我的里拉琴。」他说。

阿不思躲在窗帘后面,将这一幕看了个满眼。

『上帝啊!他就像仲夏的太阳,辉耀无比,意态轩昂!』

他不禁想起莎士比亚长诗中赞美阿多尼斯的句子①:

『好一朵芬芳的鲜花,人间少见;嬉水的仙女见了你也得自惭形秽;你的纯净胜过白鸽,你的娇艳赛过红玫。造化生你,穷尽智慧,使你一身,俊秀荟萃……』

没等阿不思在心中背完整首长诗,被他默默称赞的少年已经将问题丢回给了亚丽安娜。

「那么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叫……」亚丽安娜的手指绞着辫子,她向阿不思投来求助的眼神,「哥哥,快帮帮我。」

显然,小女孩并不想直接说出自己的真名破坏气氛。这可是来自阿波罗的提问。

「你是厄科,希腊神话中的回音女神。」阿不思小声地提示。

「我叫厄科!」亚丽安娜真如回音女神那样重复了一遍哥哥的话。

「哦?是爱上纳喀索斯的厄科。」对方笑了起来,「你在跟谁说话?」

「我在跟我哥哥说话。」

「他怎么不出来?」

「他太害羞了,看到你之后他变成红色的了。」

「喂!我才没有!」被妹妹戳破心事阿不思恨不得从墙壁后面钻出来捂住妹妹的嘴。

「纳喀索斯是谁呀?」亚丽安娜天真地问那道金光。

「是神话里的水仙花少年。对了,我以前写过一首关于他的歌,是从『咏水仙』②中汲取的灵感,你想听吗?」

他也读华兹华斯的诗?阿不思不由地感到一阵兴奋!看来自己跟他在文学爱好上会有不少共同话题——天知道一分钟前他还在嫌弃对方的不良音乐?!

「想!」亚丽安娜开心地点头。

少年挎起吉他,他像是想到了什么,随即又放下吉他。

「你不跟我们一起玩吗?」他向亚丽安娜发出邀请。

「我很想,可爸爸不让我出门。」

由于亚丽安娜本身有非常严重的过敏,阿不福思一般不会随便让她出门,就连学校布置的功课,大部分时间也是由阿不思在帮她辅导。

「没关系,你跳下来,我接住你。」少年张开双臂。

「这里太高了……」亚丽安娜有些犹豫,「你真的能接住我?」

「当然。」少年跨过街道,站到窗户下。他伸着双臂朝亚丽安娜眨眼,语气中有种不容置喙的笃定,「跳吧,我绝对会接住你的。」

亚丽安娜跨出了窗台,双腿悬空地坐在窗台上。她还需要一点鼓励。

「跳吧,勇敢一些,你将会是只自由的小鸟~」少年怂恿道。

「不准跳!」

阿不思终于忍不住从墙壁后闪出来,他一把抱起亚丽安娜将她拖离了窗台。

「你在唆使我妹妹做危险的事!」阿不思怒气勃勃地冲着底下的人发火,全然忘了自己刚刚才被那道金光搅乱过心绪。

「对呀。」金发少年大大方方地承认,「不然怎么让你这只胆小鬼从龟壳里伸出头呢~」

他的语气中满是嘲讽。

阿不思对上了他挑衅的眼神,然而不争气的是,自己的心脏如擂鼓般再次咚咚狂跳起来。

『冷静一点,这家伙可不像他的脸那么天使,他坏透了!』阿不思连做了好几个深呼吸,他暗暗下定决心,就凭对方刚才诱惑亚丽安娜去犯险这件事,自己就有理由揍他个满地找牙。

就在阿不思筹划着要给对方一点颜色瞧瞧之际,一个小偷突然跑上前偷走了少年放在人行道上的背包。少年此刻是背对着背包的方向,根本没看到这一幕。除了几个还没搞清楚状况的路人少女,目击这一突发事件的人只有阿不思。

「喂!别跑!」阿不思大喝一声,一脚蹬上窗台。

这是一道逾界的指令——身体没有通过大脑的许可便擅自行动,等阿不思反应过来时,人已经像支离弦的箭,射出了二楼的窗口。

身体落在了楼下停着的一辆车子顶部。

车子发出尖利的报警音。

一气呵成,平稳着陆!

等等!?为什么我要替那小子追小偷?!他刚欺负过亚丽安娜!

等大脑总算接收到信号并发来反馈,阿不思的身体早追出了一百多米。跑在前方的小偷见有人追来,一扭身,钻进了路旁的一条暗巷里。

『啊啊啊不管了!先抓住那个小毛贼再说!』

阿不思干脆关闭了大脑的指挥通道,仅凭身体的自主意识紧咬住前面的小偷不放。

伦敦的暗巷多如牛毛,它们似乎能像蛇一样扭动身体变换方位。在经过几条岔路后,阿不思终于把那个小偷逼入了一条死巷。

这里大概是某家苍蝇小馆的后巷。阿不思看到自己的右手边有一排被塞到爆出的垃圾桶,空气中弥漫着馊臭的味道,几只硕鼠从垃圾桶的角落里钻出来,很快便消失在左手边布满涂鸦的砖墙底下。

那个小偷在一处『快来舔我屁眼』的粗口下停步,他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头顶的墙面上还悬着一个巨大的阳具涂鸦。

「这下你——」

「这下你跑不掉了。」阿不思的话没说完,小偷就先他一步开始撂狠话。

『咦?!这不该是我的台词吗?』阿不思有些愤怒。

小偷将手指放到嘴里,长长地吹了一声口哨。犹如完成了一个魔法指令,死巷的角落里顷刻间又钻出来好几个人。

「这混蛋从霍格莫德街一路追我到这儿。」

小偷向一个头领模样的高个青年告状。那家伙穿着连帽衫,牛仔裤松垮垮地挂在腰间,还非常没品地别了一条金属链。

「怎么?找爸爸告状?」阿不思嘴上出言讥讽,眼睛却时刻观察着对方的人数和分布。

——正前方有两个人。

——十点钟方向也是两个人。

——一点钟方向有一个人。

一共五个人,自己全身而退的机会很大。

虽然邓布利多和阿不福思平常教了不少格斗技巧给阿不思,但他一次都没用过。毕竟他是个高中生,霍格沃兹又不是德姆斯特朗那种允许斗殴的野蛮学校。阿不思曾考虑过,毕业那天自己要不要带个麻袋把里德尔套头拖进厕所里暴揍一顿,替平时总受他欺负的桃金娘和海格出口恶气。但鉴于自己目前还是学生会主席的身份,这个想法也只好一直停留在『想法』阶段。

『所以这次就当是暴揍里德尔前的演习吧。』

阿不思如此想着,全身的肌肉开始绷紧。他一瞬不瞬地注视着前方的五个人。视野变成了格斗游戏的画面,五个光标闪烁,NPC热身就位……

就在阿不思全神贯注、打算大干一场之际,一只手猝不及防地从身后搭住了他的肩膀!

偷袭?!

这个念头闪电般地划过阿不思的脑海。又是一次身体领先大脑的行动,阿不思下意识地扣住那只手的手腕,左手后探,揪住偷袭者的衣领,身体躬起,发力——

一个完美的过肩摔!

一道金光从他头顶飞了出去。


①莎士比亚的长诗《维纳斯和阿多尼斯》。

②英国浪漫派诗人华兹华斯的《咏水仙》。


——TBC——


小盖这记过肩摔挨的一点不冤,下一章将会有邓格大战伦敦Chavs,小盖将展示自己跑火车技能忽悠小阿收留自己(顺便继续坑老格),小阿的受难史会就此拉开帷幕吗?我们拭目以待惹~

12 Jan 2019
 
评论(28)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