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GG】专治各种不服-4(现代AU)

英国人都是基佬啊,GG你不要妄想在英国弄臭AD,陪审团不会站在你这边的(幸好维达心里有杆秤)。因为不是巫师世界了,所以不会有魔力失控的亚丽安娜,也不会有邓家的那场悲剧。私设亚丽安娜是阿不福思的女儿,是小AD的堂妹,大AD跟阿不福思是亲兄弟不变。


Chapters.4

一套茶具在两个中年男人孩子气的战争中幸存了下来,茶杯目前正握在维达·罗齐尔手里。

「您要告阿不思·邓布利多?」

「对。」

「您确定?」维达谨慎地又问了一遍,「是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霍格沃兹中学的校长?」

「鬼知道他的全名叫什么,反正是个中学校长没错。」

格林德沃翘着脚坐在沙发上。邓布利多体贴地没在他脸上留下任何伤痕,但肋下挨了一拳的地方现在还隐隐作痛着。此刻他的胸口正剧烈地一起一伏,显示他有多咽不下这口气。

「你替我把他和他那所破学校告到关门,这就是你接下来要做的事。」

「对不起,我拒绝。」

大概没想到维达居然会忤逆自己,格林德沃诧异地瞪大眼睛。

「你什么毛病?」

「请原谅我这次主人,我惹不起邓布利多。」维达为难地抿着唇。

「敢跟政客公开叫板的维达·罗齐尔竟然不敢对付一个中学老师?你别告诉我这一切都是他妈的因为爱情!」

「为了您我可以把爱人送入监狱。」维达信誓旦旦,「但邓布利多不行,他是个gay——」

「那不是更好吗!」维达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格林德沃兴奋地打断了。「喜欢男人的中学校长跟唱诗班的老神父是一个意思。比利、汤姆、哈利、詹姆斯,这些名字烂大街的英国男孩总会受到校长莫名的关注,他邀请他们在放学后去他的办公室接受『课外教育』……你就从这几点下手,恋童癖、性丑闻,深挖下去总会有个大新闻。上次写我八卦的那只苍蝇叫什么来着?」

「丽塔·斯基特。」

「对,丽塔,给她寄张支票,让她挖点邓布利多的猛料出来。虽然她上次写我爱操单簧管这事儿太看不起我的尺寸了,但我喜欢她的尺度还有想象力!」

格林德沃仿佛预见到邓布利多身败名裂的未来,脸上也露出了鬼畜的笑意。

「您刚才的一番言论足够同性恋群体告您歧视的,这个年代政治正确相当重要。」维达提醒格林德沃,「主人,我奉劝您还是别跟邓布利多作对,这都是为您好。」

「你再说一遍?」格林德沃转身掐住维达的下巴,逼她抬头与自己对视。

维达知道这是格林德沃发火前的警告,但有些话她不得不说。

「邓布利多不仅是个gay,还是个教育家、平权人士,他跟您完全是两种风评。」

「什么意思?」

「他过去在东非战场进行人道主义救援时,为了拯救部落里的一群孩子,只身深入虎穴杀了当地一个无恶不作的军阀。他不是您认为的那种软弱可欺的绅士,他强大、睿智,拥有极高的威望。」

「那他干嘛不干脆去竞选首相?」格林德沃松开钳住维达下巴的手,他明显比刚才更不服气了。

「因为他一直在拒绝权利。」维达的话进入到正题,「当初司法部曾邀请他担任要职,可他最后却选择当一个中学老师。这正是人们推崇他的原因——客观、无私、大爱,毫无野心和私欲,同性恋的身份给他提供了政治正确的屏障,邓布利多就是这样一个完美无瑕的圣人,一个为少数群体平权奋斗的勇士。」

维达一口气说完,开始停下来观察格林德沃的表情。她的英国客户里至少有一半是同性恋,她可不愿意为了主人的一次任性而去得罪客户——识时务,懂变通,这是维达·罗齐尔的律场之路能够成功的原因。

但格林德沃显然并不这么认为:「这世上没有圣人,维达,人们或许期待能从冷血杀人狂身上找出一丝人性,也绝不想看到一个圣人高高在上。只要能从所谓的圣人身上找到一个污点,他们就会把他拉下神坛,踏上一万只脚,邓布利多也不例外。」

格林德沃的话揭示着某种亘古不变的真理,维达十分认同。事实上,只要是格林德沃的话,她向来深信不疑。

「有人曾跟您抱有一样的想法,可他们也找不出邓布利多的丝毫污点。况且英国司法部里都是他的人,以我的力量,无法动摇邓布利多的声望,陪审团也不会站在我这边。更重要的是……」她停顿片刻,似乎在组织语言,「更重要的是,我担心那样会伤害到您。」

这句话对格林德沃颇为有效,他的表情略松动了些。

「这又怎么说?」

「假设您和我、还有邓布利多三个人关在一间小黑屋里,我被杀了,所有人都会觉得是您干的。」维达举了个古怪的例子。

「这不公平!」格林德沃大叫起来,「难道我看起来像个变态杀人狂?」

「不不,这不是您的错,只是没人相信邓布利多会杀人。这就是我一开始所说的——他跟您完全是两种风评。」

「我是什么风评?」

「呃,路西法,一边诱惑一边割喉。」

「……」什么狗屎玩意儿?格林德沃无语地一屁股坐回到沙发上。「好吧,至少比爱操单簧管的小鸡崽听起来有噱头,我是说我那话儿根本塞不进单簧管。」

维达没有接话,她默默地喝着茶。

「也就是说想通过舆论和法律来攻击他这条路是行不通的?」格林德沃问。

「对。」维达点点头。

「英国人都是基佬!他们都是邓布利多的人!」格林德沃咆哮。

维达盯着远处墙角里的一把吉他,吉他上面歪歪扭扭地刻着一个死亡圣器的符号——是盖勒特的吉他。她脑海中突然冒出一个想法。

「主人,如果您实在咽不下这口气,我倒是有个提议。」

格林德沃给了她一个『有屁快放』的眼神。

「您可以把盖勒特送去霍格沃兹——」

听到自己混蛋儿子的名字,格林德沃立刻警惕起来。

「他找过你?他跟你要钱了?」

「还没有。」维达连忙否认,「我不会做出任何违逆您的事,哪怕对方是您的儿子。」

「如果你和艾伯纳西,你们中的任何一个胆敢接济他的话,你知道会有什么后果。」格林德沃的异色瞳阴鹜地闪烁了一下。

维达感觉脑后掠过一丝凉意,她偏过头,避开格林德沃的视线:「我认为盖勒特现阶段需要管教,可他的杀伤力连德姆斯特朗都束手无策,为什么不干脆把他送去霍格沃兹呢?让他去折磨邓布利多?」

「他是我的儿子,我不需要别人来教他怎么做人,尤其是那个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将邓布利多的名字咬得格外掷地有声。

对此,维达只能耸耸肩。盖勒特,一个正处于最危险的年纪、失去学校和家庭双重管教的叛逆少年,犹如脱缰的野马——不,应该说是动力十足、制动却失效的核潜艇,冒然进入到一片平静海域内,他势必将掀起一轮海啸。维达在心中为即将在『海啸』中遭逢厄运的陌生人默默哀悼。

……

霍格莫德大街上有一间不起眼的酒吧。从外观看,你根本看不出这是一间酒吧,没有招牌,也不见灯箱,只有大门上方画着一个血淋淋的猪头,熟客们都管这儿叫『猪头酒吧』。

阿不思和好友多吉此刻正坐在猪头酒吧的角落里。

「多吉,能把那张面包霉菌的照片给我吗?」埋首于观察报告作业的阿不思头也不抬地说。

多吉像一只进入鳄鱼巢穴的狨猴,一边翻找着桌上成堆的照片,一边小心翼翼地观察四周围的情况:左边靠近楼梯的地方,有个黑人正在撬一台快要散架的老|虎|机,铁皮的机器被弄得吭哧作响,不时冒出一两点火花;右边近门的位置,两个蒙面的背包客在进行什么秘密交易,多吉扫到他们腰间别着类似枪的东西;一个女巫打扮的吉普赛人用绳子把自己挂在横梁上,装出悬浮的模样向其他客人不断飞着塔罗牌,多吉得时刻留神缩头,才不至于会被准头极差的飞牌正中眉心。最夸张的是吧台边,留着大胡子的酒吧老板竟然旁若无人地暴力殴打着两个犯浑的醉鬼?!

「噢!左勾拳!又一记右勾拳!他把他们都放倒了!」多吉眼看着大胡子老板像拎小鸡似的把两个醉鬼夹在腋下,打开门丢了出去。他咽了口唾沫,满脸不解地望向桌子对面的好友,「为什么我们非得来这种地方补作业呢,阿不思?」

「因为这儿有非常好吃的山羊奶酪冰淇淋,还有无限续杯的黄油啤酒。」阿不思终于写完了观察报告,他抬起头,「你必须得尝尝多吉,冰淇淋是用非常新鲜的山羊奶酪做的,我从没吃过比这更好吃的。」

「呃,确实很新鲜,我都闻到那股羊膻味了。」多吉抽着鼻子。

感觉桌下有什么东西撞了自己的脚,他掀起桌布,一只小羊从桌子底下钻了出来。

「上帝啊!这也太夸张了!」多吉叫起来。

「有什么问题吗小老弟?」满脸写着『我不好惹』的大胡子老板踢开翻倒在地的椅子,径直朝两人的桌子走过来。

「没、没没什么。」多吉忙低下头,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大胡子老板走到桌边,粗大的手掌一巴掌拍在桌上。桌上的水杯连同多吉的心同时『咯噔』地狂跳了一下。

「你怎么回事儿?怎么又跑来我这儿了?!」他问的是阿不思。

「我成年了,来酒吧喝两杯有什么问题?」阿不思毫不怯场地盯着老板的大胡子,「你不该放任小羊在店里胡跑,万一被人随手牵走了怎么办?这是亚丽安娜最喜欢的一只小羊吧?」

「在猪头酒吧里,敢这么干的人还没出生呢。」大胡子老板将视线转向多吉,「喂,小子你要吃什么?」

「我、我我……」

「他跟我一样,双球奶酪冰淇淋,两杯黄油啤酒,我的冰淇淋要甜一点,啤酒要加蜂蜜,。」

「没见过哪个白痴喝啤酒还要加蜂蜜的,这该死的像你爹一样的稀烂口味……」大胡子老板骂骂咧咧地离开了桌子。

气氛终于恢复到两个人可以自由交谈的地步。

「你经常来这儿吗阿不思?那老板好像跟你很熟。」

「嗯……我们确实挺熟的。」

「可他看起来好凶,我总觉得他长得有些像谁?」多吉歪着头,努力翻找着记忆库中与大胡子老板相似的面孔。

「如果你说的是我老爸的话——恭喜你答对了。」阿不思冲好友眨眨眼,「他是我的叔叔阿不福思。」

「哈?!他是校长的兄弟?!」多吉从没听阿不思提起过他还有个叔叔,「你这么一说,他的眼睛鼻子还有身高,都非常像校长……」记忆库中,两张相似的面孔重叠了起来。

「叔叔跟我老爸的关系不太融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阿不思收好桌上的作业,「不过他对我很好。我老爸现在正严格控制我的糖分摄入量,可他自己吃的比我还甜,真不公平。我只能到我叔叔这里来,他从来不会管我这些。」

多吉点点头,把话题从邓布利多的家庭关系上移开:「对了阿不思,下个月的汇报演出你想好演出项目了吗?」

「还没有。」阿不思似乎也在为这件事烦恼,「可以用观察报告代替吗?可以的话,我一个人能出十个节目。」

「或许我们应该加入别的社团,西里斯和詹姆他们的乐队一直想邀请你。」

「我对伴唱没什么兴趣。除了詹姆,西里斯不会把主唱的位置让给任何人,他的乐迷也不会答应的。」

「那不然……我们参加里德尔他们的剧社?」

「得了吧多吉,你还没看够里德尔的演技吗?他日常生活中每天都在出演循规蹈矩的模范生,事实上他根本不是那种人。」

「你好像对他很有成见?」

阿不思给了好友一个白眼,懒得再对讨厌的人发表半句。

「另外还有斯内普的个人魔术,特里劳妮的占卜表演,海格和纽特的动物保护——」

「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阿不思摇摇头,否决了多吉的提议。

「所以呢?你想要什么阿不思?」

是啊,我想要什么呢?阿不思茫然地想着。已经十八岁的他看似拥有了一切:学校的荣誉,同学的爱戴,家长的关怀……自己似乎什么都有了,可又好像什么都没有。

「你是学生会主席,大家都对你抱有期待。」

不,他们只想看我出丑,没什么比看一个优等生出丑更有趣的。

「你的人缘那么棒,如果你有什么决定,大家一定会来支持你的。」多吉还在为阿不思的事情操心。

「我跟那些人都是泛泛之交。」阿不思闷闷地说,「事实上我的朋友不多,能说得上话的,大概只有你一个。」

听到阿不思这么说,多吉不禁有些受宠若惊。然而更残忍的内情阿不思并没有告诉自己的好友——事实上就连他,埃菲亚斯·多吉,也从来不是阿不思能够倾诉衷肠的知己。没有人能进入自己的心,没有人能激发出自己深藏于内的激情。至今为止一直在约束自己、克制内敛的阿不思·邓布利多不过是在等待那个能够让他为之疯狂的人出现……


——TBC——


看起来模范优等但内心埋着不安定的种子,一旦遇到命定之人的激发,就会做出自己也想不到的疯狂之事——年轻而富有激情的小阿,人生如果没有疯狂一次一定会很遗憾的。等待下章小盖的登场吧!大小AD都逃不过为某金发不良心动的命运……(邓布利多摇头.jpg)

话说把小盖送去霍格沃兹折磨大AD真是个不错的主意(小机灵鬼维达姐姐)

02 Jan 2019
 
评论(45)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