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GG】专治各种不服-9(现代AU)

见识过滚圈父子的硬核日常后,我们来看看腐国基佬父子的八卦日常吧~

断更很久的我来填土啦!


Chapters.9

晚餐前的告解时刻,邓布利多一直躲在他的『告解室』里。

不过是家里的盥洗室,但对邓布利多而言,这里是他跟儿子约定好的属于各自的『仓鼠空间』。阿不思继承了父亲的聪慧和狡猾,他抽抽鼻子就能闻出父亲今天超额摄入的是司康还是奶酪布丁,所以父子俩都需要这么一块地方,把过剩的甜食藏起来——还有一些属于各自的、即便是亲父子也暂时不能共享的小秘密。

今天一整天,邓布利多忙到连吃一颗柠檬雪宝的时间都没有。嗯……倒也不是说毫无糖分摄入,最起码他遇到了一个甜心——一颗芥末味的柠檬雪宝。

(要是他知道我这么形容他,那双皮靴一定会毫不留情地蹬上我的脸吧!)

邓布利多站在镜子前傻笑。他揉揉鼻子,镜中他的脸一如既往的睿智迷人,只是鼻梁上过于明显的淤伤破坏了气氛。好在对于被打折鼻梁这件事他有着丰富的应对经验。

邓布利多捏住肿得老高的鼻骨,咔嚓一声,歪掉的鹰钩鼻恢复到了原位。看来这记肘击比起阿不福思当年的老拳来也是不遑多让的。

(同样是打歪我的鼻子,那家伙可比阿不福思可爱多了)

邓布利多一边腹诽,一边拿过杯子里的冰块,用毛巾包住压到鼻梁上。他在思考要不要用一些化妆品把伤痕盖住,或者在阿不思开口前,先编个流畅的谎言,主动坦白自己鼻子受伤的原因。

整个晚餐过程,邓布利多都埋头吃饭,在内心彩排自己鼻子受伤的『新闻发布会』。对儿子撒谎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阿不思跟他一样,对拆解谎言非常有一手,一旦阿不思戳穿他的谎言,这小鬼就会抓住机会跟自己谈判,去争取那些对青春期的孩子来说至关重要的权利。

——上次因为自己偷吃了太妃手指饼被抓个现行,于是被迫提升了阿不思每日的甜食摄入量。

(不以身作则的父亲的下场)

——上上次是骗阿不思去参加王尔德作品读书会结果却去了威猛乐队的纪念现场,被戳穿后自己推迟了阿不思晚归时的门禁时间……

(这孩子的谈判手腕这么厉害将来说不定能当个政治家?)

邓布利多讪讪地想。不过他的担心有些多余,坐在对面的阿不思显得比他更心不在焉。席间,儿子都有一搭没一搭地戳着餐盘里的通心粉,连头都不曾朝老爸这边抬一下。

(有些不太对劲?!)

「你还想不想再来点汤?」邓布利多用银汤匙轻敲汤碗的边沿。

阿不思专注于自己的手机,眼皮都没抬。

「不了,谢谢。」

「好吧。」邓布利多自觉无趣地摸摸鼻子,「今天的饭后甜点是法式布蕾。」

「嗯。」

「你好像一点都不兴奋?我记得你爱它爱到每次听到它的名字都要欢呼的?」

沉迷掌中物的小鬼放下了手机。

「哇哦!法式布蕾万岁!」阿不思做出一个竞选成功的姿势,「你期待我还像个五岁孩子给你如此夸张的反应么?」

他瞪了一眼自己的老父亲,复而又拿起手机。

行吧。老爸的魅力永远敌不过手机。

自觉失败的成年人耸耸肩膀,端起盘子走向厨房。

听到厨房的洗碗池响起流畅的水声,阿不思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的视讯功能。

「嗨,阿不思。」多吉的笑脸立即出现在了视频另一头。

「嗨多吉,吃过晚饭了吗?」

「还没有,盖勒特他正在弄。」

「???」阿不思以为自己听错了,「你说你让盖勒特给你做饭?」

「是的,他说感谢我收留他,要给我做顿饭。天知道我原本都打算叫炸鱼薯条的外卖了——」

「多吉,我把水果洗了,这是你的。」

视频外响起了盖勒特愉悦的声音,一只剥了皮的甜橙飞入镜头里,被多吉稳稳地接住。

「谢了!」多吉啃了口多汁的甜橙,一脸满足。「盖勒特他真不错,一到我家他就先帮我给草坪浇了水。」

阿不思恨不得现在马上冲去好友家,但他忍住了。

「我说多吉,盖勒特是我们的朋友对吧?」

「当然。」

「洗水果、浇草坪,还有做饭这种事,难道不该是佣人做的吗?」

「欸??」多吉这才有些回过味儿来,「阿不思,你是在生气吗?」

阿不思深呼吸了一下,告诫自己要心平气和。

「当然不是,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怎么会跟你生气。」他微笑着摇摇头,看到视频里的多吉明显松了口气的样子,又接着说,「但盖勒特也是我们的朋友,他到我们任何一个人的家里都是去做客的,客人不该比主人更忙,对不对?」

「这么说也对啦……」多吉举着甜橙的手已经不知该举起还是该放下了。

「还有哦多吉。」阿不思继续循循善诱,「盖勒特他是个外国人,说不定这还是他第一次来英国做客,我们应该给他留下美好的回忆,而不是向他展示英国人的傲慢。」

「我明白了!我这就去让盖勒特停手,今晚我们吃外卖!拜!」

多吉直接挂断了视讯。

「喂!多吉!多吉!」

阿不思连忙又发去视频请求,这一次多吉居然拒收了。

「这家伙……」

这时,阿不思感到脖子后面有些凉飕飕的,一回头,自己父亲果然就趴在椅背上盯住自己的手机。

「原来是多吉啊……」偷窥儿子的社交状况被逮个正着的邓布利多佯装无事地摘下眼镜,「我还以为是哪个女孩子呢。」

「你这副遗憾的口吻是怎么回事老爸?还有,一声不吭地站在别人身后这种行为很不好。」阿不思收起手机,正色警告,「西弗勒斯上次这么干的时候,差点被詹姆他们打爆了鼻子。」

「啊哈哈,我是看你吃晚饭时一直在玩手机,难不成——」邓布利多眼中放出恶趣味的八卦光芒,「你在跟多吉谈恋爱??」

「别说那么可怕的事!我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阿不思恶寒地站起身,忙不迭地搓揉着两条手臂。「多吉他喜欢女孩子。」

「哎呀可怜的多吉,还没开始就被发了好人卡……哎痛痛痛!」

阿不思一把捏住邓布利多肿起的鼻梁,痛得中年教育者不由咧嘴。

「想要先发制人么老爸?我还没问你的鼻子是怎么搞成这样的。」

「这还看不出来?有人揍了你老爸。」人到中年反而童心更盛的邓布利多浮夸地假哭出声,「呜呜呜,我以为你不关心我了。」

「得了吧,我一整天都跟叔叔在一块儿,他才没那个美国时间来揍你——那家伙住院了吗?」

「谁?!」

「揍你的人。与其担心你,我不如担心那家伙——能逼伟大的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校长跟他动手,那家伙一定是个非常恶劣、无可救药的人。」

邓布利多想起格林德沃一头倒竖的金发,还有那对另类的异瞳,鼻尖也跟着泛起对方身上淡淡的大麻味道。

他颇为认同地点头:「他确实是你说的那种人,非常恶劣,且无可救药。」

「通常你对那种人,不是把他们送进医院,就是把他们送进监狱。」

「还有一种可能——」邓布利多晃着手指,「送他去霍格沃兹。」

「这家伙肯定没来霍格沃兹,所以他到底是进了监狱还是去了医院?」

「他哪儿都没去,好端端地正待在自己家里。」

「哇哦,真不可思议。」阿不思吹了声口哨,「打断了你的鼻子却没得到惩罚,难不成……你爱上他了?」

「哈?!开开开、开什么玩笑?!」

总是从容不迫的校长难得露出一丝慌乱,这倒是让阿不思更加玩味地眯起双眼。

「你爱上他了。」这次是肯定句。

「别说这些有的没的,想来点饭后甜食吗?」邓布利多拙劣地岔开话题,他递上那盒法式布蕾。

阿不思连着装布蕾的盒子一并接了过去。

「老爸,我现在需要出趟门,我能开你的车吗?」

「不行。」校长想也不想就拒绝,「你只有临时驾照,而且它过期很久了。」

「那好吧。」少年转身走向客厅的电话机,「我想麦格老师一定很愿意知道你有了新目标这事儿——邓布利多校长的新恋曲,明天的霍格沃兹可有热闹看了。」

(该死,这小鬼又来这套!)

「给你。」邓布利多爽快地从口袋里摸出车钥匙,扬手抛给儿子。「别超速别闯红灯,就算犯规也别被拍到。」

阿不思比了个『OK』的手势,提起甜点走向门口。

「喂,你好歹该跟借你车的老父亲说一声你要去哪儿吧?」

「我去多吉家。」

「这么晚去见多吉?」邓布利多小声嘟囔,「还说不是恋爱……」

「我严正声明!」已经走到门口的阿不思站定脚步,表情严肃。「我跟多吉只是好朋友,我这么晚去见他是因为我们今天捡了只金雕。」

「金雕?」邓布利多有些错愕,「是我认为的那种『金雕』吗?」

「就是那种闪着金光的猛禽。我俩下午在海德公园捡到的。」阿不思面不改色地扯着谎。

『可城市里不会出现金雕呀。』邓布利多摸着他的鼻子,想了想,最终还是决定不戳穿自己儿子的可笑谎话。

「对了,老爸……」即将走出房子的阿不思再度停步,「你说同性恋会遗传吗?」

「说不准。」邓布利多斟酌着自己的语言,「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权威机构能用科学证明这一点。非要讲的话,我只能说爱情的奇妙之处在于它的不确定性,任何人都不知道自己未来会爱上什么样的人,但他们都有权利去选择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人。」

「我喜欢您的回答,爸爸。」阿不思提起装着甜点的盒子,笑盈盈地走出屋子。

邓布利多则站在原地,细细回味着儿子刚才的问题。。

「这小家伙难不成是……恋爱了?」

不过十八岁,确实到了一个男孩应该长大、选择爱情的年纪。

邓布利多露出了老怀安慰的笑容,他甚至开始思考自己该马上跟上去看个究竟?还是该吃点甜食庆祝一下?

窥探儿子隐私的计划被甜食的诱惑轻而易举地打败了。邓布利多闪身溜进了自己的『仓鼠空间』,拿出洗手台下藏着的一袋未被儿子收缴的泡芙,配合蜂蜜汽水美滋滋地吃了起来。


——TBC——

24 Jun 2019
 
评论(21)
 
热度(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